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实验室  实验室准入制  设备管理  下载专区  服务指南  实验室管理系统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开展暑期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2021年暑假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系列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全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假期实验室安全,结合学校安全年活动,实验室设备处开展了实验室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7月15日,实验室设备处、保卫处组成检查小组在教学科研单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进行现场督查。

   现场检查发现,较为普遍与突出的问题是消防安全与电气安全,主要表现为灭火器配备不足、消防栓受到遮挡及私拉充电“飞线”、房屋渗漏容易导致漏电等等现象。此外,个别学院仍然存在高压容器未有效固定、高温设备操作规程未上墙、化学药品库通风不畅、研究生工作室与实验室混用等安全隐患。检查小组对检查中发现的种种问题要求限期整改,整改要做到闭环管理,实行销账制度。

   检查小组在检查中要求教学科研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汲取安全事故教训,压实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措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杜绝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实验室设备处  联系电话:0554-6633379 E-mail:sbk@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