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实验室  实验室准入制  设备管理  下载专区  服务指南  实验室管理系统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实验室设备处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等11部门关于开展全省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2022年5月9日至13日,在各教学科研单位“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 的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基础上,实验室设备处联合科研部、保卫处,组织专家现场检查指导全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检查组对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核查安全制度、责任体系、安全教育落实情况以及存在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重点检查了危险化学品的管控和危险废弃物的处置情况;重点部位自动监控、泄露检测报警、通风、防火防爆设施维护及运行情况;高压气瓶、特种设备以及常规冷热设备的安全管理和使用情况。现场检查结束后,实验室管理处将汇总本次安全检查情况,下达整改通知,督促责任单位明确隐患整改责任人、整改期限、整改措施,落实整改经费,实行销号式管理,并举一反三,杜绝出现隐患经整治后又复发的情况。

检查组要求各教学科研单位要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各层级责任主体,加强危险源辨识,健全实验项目风险评估与管控机制,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隐患整改、个人防护等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履行实验室安全的闭环管理,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有序运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实验室设备处  联系电话:0554-6633379 E-mail:sbk@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