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实验室  实验室准入制  设备管理  下载专区  服务指南  实验室管理系统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开展实验室危化品安全专项检查
  实验室设备处

为切实加强危化品安全管理,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有序运行,按照安徽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7月12日至13日,实验室设备处联合科研部、保卫处,组织专家开展全校实验室危化品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涉及到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地球与环境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医学院、分析测试中心等单位的危化品库房、废弃物暂存库、教学和科研实验室。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情况;危化品采购、储存、使用、处置等环节落实情况;危险废弃物的收集与分类处置情况;重点部位自动监控、泄露检测报警、通风、防火防爆设施维护及运行情况;气体钢瓶的存放和使用情况。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建议和意见,要求相关单位限期完成整改。

实验室设备处后期将组织开展“回头看”,对前期检查出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盘,对新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确保学校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实验室设备处  联系电话:0554-6633379 E-mail:sbk@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