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实验室  实验室准入制  设备管理  下载专区  服务指南  实验室管理系统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开展2023年度实验室废弃物收运转移工作
  实验室设备处

为切实加强学校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管理,落实环保要求,保证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6月13日至18日,学校对实验室危险废弃物进行了集中收运和转移处置。

为保障实验室危险废弃物转移处置工作顺利进行,实验室设备处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度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处置工作的通知》,对危险废弃物数据信息进行摸底、登记。化学工程学院、地球与环境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学院、土木工程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等单位按照要求对危险废弃物进行了分类、预处理、收集、包装、称重和登记。在摸清待处置危险废弃物底数的基础上,与马鞍山澳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有序完成了危险废弃物的处置工作。

本次转移处置危险废弃物共14140.36 Kg,其中剧毒和易爆试剂55.15Kg、无标签化学品298.07Kg、有机废液7800 Kg,以及一般废弃化学品2294.05Kg、实验室废液2464.05Kg、废弃试剂空瓶1229.04Kg。

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处理工作顺利完成,有效消除了危险废弃物囤积的安全隐患,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实验室设备处  联系电话:0554-6633379 E-mail:sbk@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