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实验室  实验室准入制  设备管理  下载专区  服务指南  实验室管理系统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冬季实验室安全检查
  实验室设备处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学校食堂和实验室等场所瓶装液化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皖学安函〔2023〕12 号)等上级文件精神,确保冬季实验室安全平稳有序运行,1213日至15日,在各教学科研单位开展冬季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和整改的基础上,实验室设备处联合保卫处、学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开展冬季全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行动。

检查组对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从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危化品安全管理、瓶装液化气安全管理、特殊设备的安全管理、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对我校20个教学科研单位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检查组要求各教学科研单位树牢安全红线意识,强化危险源辨识,严格执行学校各项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履行实验室安全隐患的闭环管理,保障校园安全、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检查组强调,随着冬季气温的下降,涉化类实验室必须加强实验室通风,新建、扩建、改造实验室必须通过安全风险评估方可开展实验活动。

现场检查结束后,实验室管理处将汇总本次安全检查情况,下达整改通知,督促责任单位明确隐患整改责任人、整改期限、整改措施,落实整改经费,实行销号式管理,并举一反三,杜绝出现隐患经整治后又复发的情况。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实验室设备处  联系电话:0554-6633379 E-mail:sbk@aust.edu.cn